年糕一  

【喻黄】非贫穷爱情故事

*和清清 @永无乡 聊出来的狗血故事,保证短小,标题也是清清想的

*顺便当是给自己的生贺啦

“离婚!”黄少天憋了许久,终于吼出这一句。

“同意!”喻文州难得意气用事,听到黄少天说出离婚两个字更是心中气结难解。

 

伴随着庸俗的婚礼进行曲,众目睽睽下二人甩下一摊子在金融界举足轻重的人,在他们进门前还搂搂抱抱难分难舍时,在他们的婚礼殿堂上,扔下结婚戒指坐上私家车,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砰——黄少天直接摔门而入,正在啃烧鸡的郑轩被吓一跳,一手拿一个鸡腿,油光光的嘴里半个鸡翅耷拉下拉,“我的大少爷啊,结婚典礼你怎么回来了。”

 

“我就说贫富差异是不可逾越的鸿沟。”郑轩放下烧鸡擦干净嘴和手安慰似得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是不是喻文州的穷亲戚惹到你了,穷人嘛总归是思想保守,不能接受也是正常的,你要用满满的爱包容他,反正以后也是你俩过日子,黄少听我一言。”

 

“停停停停停!”黄少天摆出手势示意郑轩赶紧闭嘴,“我什么时候嫌弃过他穷,他开黑车的时候没嫌弃过,现在谈婚论嫁我犯得着吗我。”黄少天瞥了郑轩一个白眼一屁股歪在真皮沙发上。

 

既然不是因为这事,那郑轩真是毫无头绪,只见黄少天坐起,坐的那叫一个端正,白色西服拉扯的妥帖,努力摆出一副正经模样,扶了扶并不存在的黑框眼镜,露出一种不甚符合的微笑,“天天呐,听文州说你是卖馄饨嗒,做的很好吃的呀,不过以后到我们家来你就不用卖馄饨啦,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呀。”

 

郑轩恍然大悟,“喻文州他妈嫌弃你没钱。”笑着坐在黄少天旁边,“这个好办,你又不是真没钱。”

 

黄少天转头一副你想什么呢的表情,怒气一点一点又全浮到脸上,“你重点呢!喻文州他不是开黑车的!他丫是个富二代,还是富得流油的那种!”

 

“那你气什么,门当户对,般配。”

 

“郑轩你郑重的看着我的眼睛。”黄少天两手锢住郑轩的头,一字一顿地说:“他!骗!我!”

 

“哦。”

 

“喻文州骗我,你就一个哦?”

 

郑轩迷茫地看着黄少天,“你不也骗他了吗?”

 

“不,我没有。”黄少天狡辩道:“情况不一样。”

 

郑轩努力回想了一下两人一步步到现在的过程,并没觉得哪里不一样。

 

匿名喻:我穷困潦倒时男友没有离我而去,在我显露身家的时候却离我而去,理性讨论原因,如何补救?

爱鱼爱天总攻清:送礼物,送很多礼物,送很多有意义的礼物。

二三四五没有一:送很贵的礼物。

匿名喻:原因呢?

爱鱼爱黄总攻清:他只是气你骗他,所以要拿出真心。

二三四五没有一:钱是万能的。


 

黄少天是个卖馄饨的,理由很简单,他自己爱吃馄饨顺便赚点钱打发无聊空虚的时间,小摊儿就摆在大学城后的小吃街,每天都坐的满满当当,黄少天爱热闹,也就一直风雨无阻的卖下去了,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看上了一个人,是街对面开黑车的。

 

“郑轩你别吃了,快快快把位置让出来。”郑轩端着还剩半碗的馄饨回头,果不其然喻文州正向这边走来。“他怎么天天过来吃。”

 

“快入冬了天冷呗,馄饨暖和。”黄少天说着话手里不停,已经又煮好一碗馄饨,放上紫菜葱花虾皮,浇上一勺骨头汤,上面再点两滴香油,“你怎么还不走。”身子前倾拿着大长勺在人眼前晃悠,衣服差点掉馄饨碗里。“快走快走。”

 

“那你得让我……”

 

眼看着喻文州就要到眼前,黄少天赶忙说:“都行都行。”

 

“我还没说完呢。”黄少天一个眼神,郑轩一溜烟不见影,跟瞬移似得。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坐下,不等开口一碗热腾腾的馄饨已经摆在面前,白莹莹的馄饨皮儿里透着粉色的肉馅,点缀些许葱花,竟然从他眼里看出了别样的风景,“谢谢。”

 

“不用不用互相照应嘛,你们开车也不容易,今天怎么样。”黄少天看似寻常的询问,手指在底下缴着大白围裙,他看上喻文州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还好,大兄弟叫的顺溜勾肩搭背啥话都敢说,自从被郑轩旁敲侧击出自己那点小心思,突然就紧张了起来。

 

喻文州低头先吸溜了口汤,“没什么生意。”一口馄饨在嘴里后说话开始有些含糊,“你这还这么热闹。”

 

“恩,是,恩。”喻文州没什么生意,黄少天心里一下就凉半截,他的馄饨摊儿热不热闹完全不要紧,他又不缺钱,但喻文州怕是指着那点拉黑车的钱养家,真是太可怜了,如果以后把他追到手,我养他,黄少天暗暗定下目标。

 

一连几天喻文州都说没什么生意,惨淡的人都憔悴几分,黄少天终于看不下去,打电话给郑轩,让他找几个学生来坐喻文州的黑车。“人学生还以为我贩卖人口呢,黄少你快打住。”郑轩无奈道。

 

电话这边的黄少天脑子一转,“给钱啊,多少都行你看着办,让他们免费搭车再送一顿火锅。”

 

另一边喻文州的黑车里,“好像有人过来了。”徐景熙连忙把车窗摇上去,“少爷,你是不是被发现了。”

 

“没。”喻文州淡定的坐在副驾驶,“是坐车的,让他们上来。”

 

几个女学生说说笑笑就上了车,说了地点,“你们?”指了指喻文州“一起的?”

 

喻文州回过头,露出他标志性的谦和笑容,“我是拼车的。”几个学生一路上跟喻文州聊得风生水起,就差要联系方式了,徐景熙十分羡慕,但喻文州一路提的最多的就是门口左数第三个摊儿的馄饨最好吃,你们没事去尝尝,记得介绍给同学朋友,那几个姑娘头点的跟鼓点似得。

 

“少天太穷了。”喻文州摊手无奈地给徐景熙解释道。

 

 大闹婚礼第二天,黄少天还沉浸在喻文州骗他的悲愤中,其中的怒气能写三本书,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出一本叫做《如何在婚前看透男友的行为以确定他的家世》的书,门铃响起,郑轩拿着一个小包裹回来扔进黄少天怀里。“给你的。”

 

“什么东西?”

 

“我怎么知道,你自己看看。”

 

黄少天带着疑惑打开层层精致的包装,最后躺在里面的分明是他的订婚戒指,“好啊,喻文州是真的要分手了,戒指都寄回来了,一句话没有。”清脆的一声巨响,大钻戒被黄少天扔到了窗户玻璃上,他本想扔出去的,奈何准头不好。

 

“其实当初先捅破关系的是他,说在一起的是他,求婚的是他,真到了这时候,决绝的要分手的也是他,道歉这么难?”

 

“黄少你冷静一下。”郑轩从背后又拿出一个包裹,“你肯定理解错了,你看二重好礼,二重惊喜。”

 

黄少天保持着不接受不拒绝不说话的三项原则,郑轩只好帮他拆开,又是一层层精致的包装,最后里面放着两个钥匙,一个是跑车的,一个是别墅的。

 

郑轩心想,喻文州还是很有诚意的,这下好了。“你看!他连分手费都准备好了!”

 

“是这个意思吗?不是送你礼物求复合么?”

 

“不,肯定是分手费,他那么有钱,亿万富翁啊,他爸是金融业大亨啊,我能输吗?不能啊,明天你帮我买一辆比他跑车和别墅价值还高的大钻石送过去,金条也行。”黄少天取出支票放在桌子上。

 

“黄少。”

 

“不要再说了,没有挽回的余地。”黄少天铁了心。

 

“咱能不送这么庸俗的东西吗?”郑轩感觉压力很大。

 

又是第二天,喻文州收到了刻着黄少天名字的一大箱金条,满脸的不明所以,这是不生气了?又看到脸上写满恨铁不成钢的郑轩,心想肯定是还在生气,可少天也骗我了,怎么他能生气我不能,我还得哄他,于是喻文州又送了一架私人飞机过去。

 

第三天又送回来一堆金条,喻文州愁容满面,保险柜不够放了。

 

匿名喻:男朋友总和我攀比礼物的价值怎么办?理性讨论他是不是觉得钱越多越好?但我已经没有更多的钱了怎么办?

爱鱼爱天总攻清:你可以把你自己送给他。

匿名喻:可以采纳

 

匿名天:男朋友总要跟我比谁的分手费更贵重怎么办?理性讨论他是不是在向我炫富?

二三四五没有一:打断他的腿。

匿名天:可以采纳

 

匿名喻:男朋友总和我攀比礼物的价值怎么办?理性讨论他是不是觉得钱越多越好?但我已经没有更多的钱了怎么办?

爱鱼爱天总攻清:你可以把你自己送给他。

匿名喻:可以采纳

二三四五没有一:于是你被打断了腿【清清你可以去我刚回答的隔壁看一下】

爱鱼爱天总攻清:哈哈哈哈哈哈严肃点


 

 

喻文州还没把自己送给黄少天以前,倒是把黄少天拐去过自己家,如果算家的话。

 

摆小吃摊儿最常见的业务的就是——躲避城管,黄少天总是比别人快,因为别人都要边跑边顾虑自己的小摊儿,黄少天就不同了,他连体验生活都算不上,自己跑了就行,小摊儿没了可以重建,没有什么能打倒他卖馄饨的热情,准确来说是看喻文州的热情。

 

平时城管来的时候喻文州都跑黑车去了,这次赶巧撞上,喻文州心想,小吃摊不要紧,千万不能让少天吃亏,于是拉着黄少天跑进自己的车,一下窜出去五里远,喻文州才记起徐景熙怎么不在车里,还好不在车里。

 

正是茫茫黑夜,喻文州一直开的都是回家的路,转念一想现在还不能让黄少天知道他的身家,否则以黄少天的性格会生气,毕竟他是一个自力更生的五好青年,于是喻文州悄悄给徐景熙发了一个地址,徐景熙心领神会的带着人,在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回来前,把他们下面快要拆除的楼盘收拾了一番。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走进他所谓的家时,不由的泛起一阵酸涩,太穷了,真是太穷了,家徒四壁不过如此,漏雨漏风凄凉无比,好在喻文州脸上的惊讶一纵即逝,徐景熙真是太夸张了,感觉马上就要暴露了。

 

黄少天面对喻文州满脸泪痕,想说什么又没说出口,还好我家有钱,黄少天本想这么说的。

 

其实俩人缘分早早就注定了,就比如还好我家有钱,在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躲城管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理所当然黄少天在喻文州家过了一夜,理所当然俩人什么也没发生。

 

不过自此以后,黄少天给喻文州准备馄饨都别人多大半份,现在悔恨不已,喻文州以前肯定都没吃饱过,可怜了这么帅气的脸。也就是这样吃了几天馄饨,喻文州强忍着饱腹感喝完最后一口汤,还要若无其事的夸好吃,终于忍不住了。

 

喻文州含情脉脉的看着黄少天,在一个并不适合含情脉脉的馄饨摊儿前说:“少天,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那夜,喻文州悻悻而归,连着三日没再过来。

 

“所以你为什么拒绝他?”郑轩气的胃疼。

 

黄少天笑的花枝乱颤,“我只是没反应过来,他也喜欢我什么的。”

 

黄少天难过的无以复加:“谁知道他居然再也不来了。”

 

徐景熙给喻文州出了很多主意,他一开始就觉得黑车司机不好,黄少天再穷也是能自食其力的人,喻文州给自己包装的人设太贫苦了。

 

“哦?我为什么如此贫苦?”

 

徐景熙突然意识到不对,想起了那个烂尾楼,“因为,因为你体验人间疾苦啊。”说完跑路。

 

等了许多天的黄少天决定主动出击,凭着印象终于找到了喻文州的烂尾楼,正碰上一群工人来拆楼,其中一人看着眼熟,可不就是喻文州吗?黄少天难过的要死,都怪自己,工地上风吹日晒真是太辛苦了,于是殷勤的跑到喻文州面前,“我也喜欢你,真的,你继续跑黑车行不。”

 

“老板怎么走了?”工人A问道。

“不知道。”工人B回道。

工人C:“老——”嘴被人捂住。

 

 那日的情景犹在眼前,两人浓情蜜意干柴烈火。

 

 “你来干什么?”黄少天打开门,门口站着刚拿走他金条的喻文州。

 

“少天,我没有更值钱的东西了,只好自己过来。”喻文州果然身体力行了网友的建议。

 

好气!把自己送过去这件事都被他抢先了,黄少天好气。

 

“少天,你还记得在烂尾楼——”喻文州决定打回忆杀,在烂尾楼里彻夜聊天的时光,由于是冬天,两人裹着一条被子抱得很紧。

 

“停!”黄少天想你丫的居然现在提初夜,我真是看错你了,“你今天过来是想给分手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好啊。”

 

于是两人不明所以的不单纯的睡了一夜,第二天刚蒙蒙亮,黄少天起身穿衣没有丝毫留恋,把跑车别墅私人飞机包括以前烂尾楼的一大串钥匙直接扔到了喻文州身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少天。”

 

“不用说了。”黄少天没有再让他说下去,分手【【炮都打了,还有什么可转变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哦不,还是回了一下的,“这是我家,喻文州你走!”黄少天指着大门。

 

匿名喻:同男朋友和好,在他家过了一夜后突然翻脸,扔下我送他所有东西的钥匙赶我出门,理性讨论原因。

爱鱼爱天总攻清:可能因为你技术不好。

二三四五没有一:钥匙都带着啊,那肯定心里有你,果然是你技术不好。


 

喻文州回去又想了很多天,以黄少天的性格肯定听不进去解释,结婚戒指送过去了,新房钥匙送过去了,结婚用的飞机也送过去了,少天到底是哪里不满,明明聘礼都送回来了——那堆金条。

 

可能真的是我技术不好,喻文州如是想。

 

现在还有什么能挽回,那也只有喻文州的全部身家了,于是喻文州开着车,拉着他所有资产的各种证件准备全都送给黄少天,希望黄少天了解到他的真心,正是在路上走着,路过黄少天以前卖馄饨的小摊儿,习惯性留神看了一眼,喻文州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临近凌晨的学校门口,几乎没什么人,黄少天也在收拾馄饨摊儿。

 

“少天。”喻文州下车默默走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被惊着身子都抖了一下,没放稳的碗全都晃悠悠的掉到地上,噼里啪啦好一阵脆响,突然也不知怎么,整个人都难过的不得了,眼眶红红地看着喻文州,“我怎么这么倒霉碰到你,我好好的卖馄饨你就出现了,害我都不能安心卖馄饨,然后你又说你喜欢我,可你又骗我,分手就分手吧,你明知道我没你家那么有钱,还非要比分手费,到最后我倾家荡产只能继续回来卖馄饨,你还过来吓我,喻文州,你怎么,你怎么是这种人啊。”越说越委屈,越说越收不住。

 

好一段话,喻文州只能挑最重点的问:“我什么时候要跟你分手了?”

 

“分手【【炮都打了你别不承认,这样真没意思。”

 

饶是喻文州再巧舌如簧,如今也百口莫辩,但是天赐良缘总有天帮忙,清冷无人的街上城管居然又来了,喻文州拉起黄少天就上了他的车,以前情景犹如再现,回忆杀总是有用的,比如黄少天突然就明白过来喻文州送他东西的真正意图。

 

原来不是我技术不好,喻文州放下心来。

 

都说重要的决定不要晚上决定,但黄少天还是决定跟喻文州和好,毕竟喻文州骗他和他骗喻文州的套路好像真的是一样的。

 

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喻文州说:“少天我想吃你做的馄饨了。”

 

 

爱鱼爱天总攻清:恋爱使人手足无措。

二三四五没有一:恋爱使人患得患失。

爱鱼爱天总攻清:天作之合。

二三四五没有一:天生一对。


2017-10-02 评论-25 热度-871 全职高手喻黄
 

评论(25)

热度(8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