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  

【喻黄】旅途

*最初的构想来源于 @莺时 感谢帮助

*参加呼呼 @蟹粉年糕炒呼呼🐟🐕 的联文,紧张兮兮

 

夏日闷热,G市的夏天尤其热,青训营里所有的电脑一起工作,cpu都在高温燃烧,主机上无数的指示灯明明灭灭,一台老旧的空调放在靠窗的角落,吐的凉风都慢悠悠的降不下一点温度,四人中间放着台式小风扇,插在高度运作的小插板上,摇晃着有些卡顿的头,左右各吹一半,少年的头发都吹的凌乱,被细密的汗贴在额头上,饮水机不断地发出咕噜咕噜的控诉,打开窗户也没有半分用处,空气都像是凝固住,只余夏蝉在不知名的树干上撕扯着叫声。

 

黄少天最先做完训练,抱着腿蜷在座椅里,两手伸直举过头顶,伸个懒腰后四处张望,没穿袜子的脚趾头扒在皮椅上留下颜色较深的印子,大家实在是热的没有精神,他反而奇怪的有些坐不住,“喂喂喂你们吃不吃冰棍,我去买。”

 

“要”“吃”“我也要”在机器运作的轰鸣里慵懒的声音此起彼伏,黄少天跳下椅子,蹬起凉拖鞋趿拉着绕了训练室一圈,攥着一大把零钱挨个点过,“你不吃啊?这么热饮水机都没水了。”黄少天注意到在最角落训练的喻文州,扶着那人的椅子,俯身凑近看了看, 进度条才刚过了一半,“就算是吊车尾你也未免太慢了吧,这里,这儿,还有这儿”手指在面前的电脑屏上点了几个地方,“一次就过了。”

 

黄少天显然还想继续给人讲讲怎么过这里的关卡,喻文州却猛然抬头,倒没有半分生气的样子,开口只是说:“队内禁止在训练室吃东西。”黄少天攥钱的手心里全是汗,指点的手指停留在键盘上顿了顿,“你不吃算了,反正魏老大现在也不会来检查,可你不许告密知不知道。”还像模像样的挥挥握紧的拳头,以示威胁,喻文州没有再理他,带上耳机继续刚才的训练,黄少天觉得这人真是无趣,开门先探出脑袋左右观察没有敌情,跐溜跑了出去。

 

训练室的热是闷出的难忍,虽然已经是下午,太阳依旧毒辣,黄少天拎着一袋子花花绿绿的冰棒,一边舔着自己手上的那根,冰棍化出的液体黏黏糊糊全流在手上,黄少天晃晃悠悠有些昏昏欲睡,柏油马路都烤的粘鞋底,眼前的东西全都隔着热浪扭动,头顶的大广告牌正轮番预告着后两天即将开始的荣耀总决赛,“啧。”黄少天咬住棒冰,空出手抬起挡在额前,遮住那毒辣辣的阳光,眯眼看着那个广告牌,人脸有些模糊。

 

“清凉一夏,就喝蓝雨凉茶。”突然的广告词穿透耳膜,反光的广告牌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LED显示屏,里面两个很是脸熟的人拿着蓝色包装的饮料,念着准备好的广告词,也不知是在棚里拍的还是真的在海边,整个广告都凉爽的不得了,仿佛从中吹来一阵海风。

 

最后定格在两人畅饮的画面,栗色头发的少年笑出虎牙,胳膊搭在旁边人的肩头,旁边那人温柔的看着他,底下字幕很合时宜的配出二人的名字,黄少天眼睛极力的凝聚焦点,那几个模糊的字逐渐清晰,突然被浇了一桶冰水似的从头到脚的冰凉下来,“蓝雨队长喻文州,王牌选手黄少天,大力推荐。”

 

“铛——”脑子里仿佛有个小钟猝不及防的敲了一下,黄少天有些头昏脑涨,背心紧紧贴在身上,依然是热的要命的夏天,“不会中暑了吧,一下午都没喝水。”浑浑噩噩的想。

 

黄少天向后退了几步,使他能完全看清那个大屏幕,依然是那两个人,仔细看也并未有多大变化,即使黄少天不可能想象出他未来的样子,但看到以后却觉得就是这样没错了。

 

广告再次变化,左上角的小字显示是转播,内容不难看出,是荣耀比赛的转播。只是好像赛事已经结束,转播的是赛后采访,屏幕下方的介绍是蓝雨战队。

 

黄少天心里突地欣喜,一般这种这种规模的采访都是冠军之师,记者蜂拥而上,同黄少天想象的完全相反,“请问蓝雨队长对这次的失利有何看法?”“请问黄少为什么没能抓住对方的破绽,你不是机会主义者吗?”“请问蓝雨是否已经无人可用?”一个个问题连珠炮似得打向那个有些狼狈的队伍,里面的人黄少天约莫能认出来,

 

镜头给的很好,黄少天想这个摄影师很适合去拍言情剧,能准确的抓住人最脆弱的表情,每个人眼睛都红红的,只剩下缄默,被步步紧逼问题最多的当然是此时还站在台上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喻文州看起来并没有过多的情绪,他紧抿着下唇正视着前方,不曾低头,也不曾掩饰他也泛红的眼眶,“对手很强大,我们会继续努力。”他温声说,声线没有太大的起伏,是标准的回答方式,队伍开始退场,所有人跟在喻文州的身后逐渐离开,最后的镜头是大家的背影,不知为什么黄少天不觉得那是失败的惨淡,好像有种信念在那些人身上,迎着门口的光。

 

转播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乱七八糟的广告,黄少天回过神来才发现身边已经聚拢了人,本来就在G市,能在大街上驻足去观看那个采访的八九不离十也都是蓝雨粉,身边瞬间充斥着各种声音,有唉声叹气的也有质疑的,有直接在人群中破口大骂的,“魏琛后再无蓝雨。”“喻文州扑街啦你。”黄少天被这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带动,他无法想象喻文州那个温吞的人如何能当上队长,鬼使神差的跟着人流挤进了不远处的网吧。

 

黄少天在最角落找到一台打开没人用机子,大胆的刷起了视频,零散的看了遍那场比赛,团队的配合可以说是有很多漏洞,不觉让黄少天大为恼火,视频右下角弹出热点的提醒,操纵手下的鼠标点开却跳转到了微博,V字认证的喻文州微博只发了两个字,抱歉。

 

黄少天点开下面已经过万的评论,滑动滚轮一页一页全是质疑的谩骂,黄少天大爆手速直指他看出的问题,长篇大论又仔细检查过很多次才确认发送,顺便也添油加醋的阐述了他认为喻文州不适合当队长的理由,黄少天本想直接关掉页面,没想到自己的评论居然立刻被回复了,回复他的人不是喻文州,而是加V认证的黄少天,“你会明白。”

 

短短一句话,“我为什么会明白!”黄少天差点气的砸键盘,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输吗?因为那个吊车尾操控的索克萨尔影响了全员的发挥?

 

不过——

 

那个人技能好像从来没有落空过,都恰合时宜。

 

黄少天再次点开视频想专注的看看喻文州的操作,头顶传来一阵痛感,“逃训练跑来网吧?臭小子胆子够大。”听到熟悉的声音,黄少天缩缩脖子捂脑袋回头看,魏琛叼着烟显然是刚刚完成训练和比赛安排,黄少天才注意到天已经黑了,肯定是魏琛去青训营找他,却发现他不在,“一定是喻文州告密,枉我那么信任他,以后再有好事情通通不带他玩了。”冲着魏琛吐吐舌头,也没说出刚才碰到的怪事,“魏老大我好像有点中暑,真的真的真的,青训营设备太破旧,再安台空调吧,求你了,求求你了。”黄少天缠着魏琛走出网吧,冰棍全化在袋子里,只能扔进垃圾桶,黄少天懊恼非常,那么多冰棍的钱他怎么还得起。

 

“队长。”快要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出声叫住魏琛。

 

“恩?”

 

“没事嘿嘿。”黄少天又迈前两步,把魏琛整个抱住,两人已经并肩高,黄少天拍拍魏琛的后背,“晚安,比赛加油。”

 

“呵,你小子。”魏琛喉咙里好像有没咽下的水,声音有些低哑。

 

那晚黄少天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连梦都没有做。

 

荣耀第二赛季总决赛,再一次引起了网游空前绝后的热潮,青训营的萝卜头们纷纷按耐不住溜到现场观看,还由黄少天带头,不知从哪搞来的应援服,就是简单的白短袖上印着蓝雨二字,要不是情之所至,这件衣服怎么看怎么丑,黄少天跟个瘦骨仙似得,整个衣服就像要把他包住,都看不出下面穿了短裤,像是光腿到处跑,还在打印店弄了横幅,本来要喷绘蓝雨标志,黄少天说那样多没心意,鼓动大家自己画,然而这群人里没一个有画画天赋的,最后横幅展开只见红底白字上是被颜色叠加到发黑的墨迹,一块一块像是画了多次都没成功。

 

饶是魏琛进场看见一群愣头青拉着那像是垃圾淘来的横幅,也不免嘴角抽动了一下,一整场下来,黄少天都拉着那个横幅,哪怕一长排的手指渐渐退去,很多人离开了座位,黄少天只是紧紧捏住他那端,看着最后一只手也离开,横幅立刻掉在地上,黄少天撇撇嘴想把横幅卷起来,突然有一个人走了过来,原本坐在后面的喻文州弯腰捡起了掉落的那端,两人没有说一句话,一直举到散场,偌大的场馆里只有他们两个。

 

“啪——”灯灭了,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大门已经被锁上,也许后勤人员也想不到会有人呆到这么晚吧。

 

“少天。”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叫他,转头发现他们中间的横幅上有一个大大的蓝雨队徽,用荧光涂料完整的画在上面,那些原本斑驳的印记,此刻像是包围的星星一样暗自举起那片光亮,“你画的?”黄少天清楚的记得搞这些活动的时候他都没叫喻文州,而且以那个人的性格大概也不会参加。

 

“来不及买新的,也没办法继续叠色,我以为会有庆功宴。”喻文州的脸在淡淡光里,安静的分外美好。两人把横幅铺在地上并排而坐,整个场馆都笼罩在黑暗中,只有这尺寸之地有着光,蓝雨的光。

 

黄少天想起上次百花败于嘉世,喻文州所做的分析和谈吐的稳重,这个人并不简单,就像眼前的黑暗,隐忍中会有爆发。

 

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亮光,黄少天本以为是有人发现他俩没回去找过来,正想站起猛然发现自己坐在软椅上,周围坐满了观众,正前方是他最熟悉的舞台,瞬间亮起的大屏幕伴随着观众席上的欢呼。

 

他在擂台赛上看见了自己最为熟悉的身影,手指都跟着角色在空中敲击着不存在的键盘,直到夜雨声烦倒下的那刻,黄少天的手指还没能完全停止动作,他有些吃力,不能完全跟上那个的操作,当然还有比他更加敏锐的洞察力。

 

当团队赛上索克萨尔出现的那刻,黄少天突然鼻头一酸,高举双手喊了句,“魏老大加油!”旁边的人窃窃私语,黄少天并没有在意。

 

不只是索克萨尔,团队赛里的每一个人都配合的非常好,多次险象环生,夜雨声烦在最危险的时候挡在索克萨尔的身前,黄少天在空调充足的观众席上,紧握着拳头放在胸口,冒出一茬又一茬的冷汗,这是一场险胜的比赛,但在此时的黄少天看来,这也是一场必赢之战。

 

当冠军的奖杯刻上蓝雨的印记,选手从比赛间依次出来,黄少天雀跃的站起,他想让全世界知道他们蓝雨的冠军,蓝雨的队长——

 

喻文州。

 

第一个走出来的是喻文州,黄少天怔的一下坐回去,胸口里那颗心脏剧烈的跳动,紧随其后的是黄少天,于锋,郑轩,再后面都已经不是熟悉的面孔。

 

台上的黄少天先是转身与每一个队员拥抱,而后小跑到喻文州身边,并肩而站笑着竖起个大拇指,不过随即就被喻文州握住压了下去,灵活且自然的为人活动手指,小动作掩藏在两人微小的缝隙之间,非常不易察觉,黄少天也不清楚他是如何观察到那的。

 

台上所有的光都簇拥在那群人身上,他们举起奖杯加冕荣耀,依旧是话筒的蜂拥而至,喻文州不加多言,“对手很强,但我们也在变强。”然后就是黄少天冲出来,抢过那些话筒从战术讨论到刚才比赛时郑轩放了一个特别臭的屁,差点影响他发挥,记者见实在问不出什么了便三两人结伴退出人群,黄少天还有没说够的趋势,被喻文州从身后扯着衣角拉回去,“哎哎哎队长你拉我干嘛,我还没说完。”话筒还没有关,声音全都放了出来。

 

依旧是那条通道,魏琛走过,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过,他从观众席跳下来跑到围栏边,趴在上面努力伸出头看那群人的背影,与上次并无不同,是一样的信念。

 

出口的门缓缓合住,合住了属于那群人的光。

 

黄少天有些坐不稳的向后倒去,后脑勺磕在坚硬的水泥板上,吃痛的叫出声,扶着脑袋坐起,天已经蒙蒙亮,旁边的喻文州可能还没醒,弓着背抱着腿,头在膝盖上一点一点。

 

其实这个人一点也不差,黄少天知道的,还有刚发现的是喻文州的睫毛真好看。

 

夏天远远没有结束,黄少天坚信冠军也会同奇妙的境遇一样来到蓝雨。

 

“喻文州快快快,跟我来一把,打完就去吃饭。”没有人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为何一夜之间发生巨大转变,有人说是喻文州把黄少天偷亲了,也有人说是喻文州武功高强,黄少天打不过认输了。

 

“好。”喻文州熟练的退出训练模式,进入对战模式,原本预备去吃饭的众人都好奇心作祟的围上来观看,喻文州的手速并没有多大改善,整个依旧是不温不火的样子,最终还是败在黄少天的剑下。

 

“走吧,午饭你请,吊车尾——”黄少天勾上喻文州肩膀,从人群中挤出去,吊车尾三个字的语气已经截然不同,反而有些反讽的意味,大有种“谁再说你吊车尾,我削他的趋势。”喻文州虽然毫无悬念的输了,但是夜雨声烦并没有讨到半分便宜。

 

“你那个小本能借我看看吗?我看你总是在上面记东西,不怕你知道我以前从你身后路过偷瞄来着,字太多看不清。”黄少天指着喻文州总是随身携带的硬皮本,上次喻文州和微草的那个好像叫王什么的讨论过,里面不是日记一类的东西。

 

喻文州笑笑说,“只是平日用来记录的本子。”便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拿回寝室认真翻阅,喻文州就住在他的对铺,晚上黄少天开着小灯趴床上,看不懂的拿着灯和本子立起来指给对面的喻文州,喻文州轻声给他讲解。

 

几次下来,黄少天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小字努力压低声音问,“你能看见我给你指的是什么内容?你视力原来那么好!”喻文州摆摆手示意他并看不见,隔着近两米的距离,他看过去只是一片黑,不过那是他自己的本子,从写到翻阅不知多少遍,就连书脊都是重新装订过的,内页因为平时注意,磨损并不十分严重。

 

夏休期的日子越来越近,整个青训营都充斥着慵懒的氛围,完全没了少年的拼搏劲儿,在这么一个期盼放假的日子里,魏琛来到青训营,说要试试他们这些小鬼的实力。

 

魏琛没有拒绝任何一个人,包括他从未多加关注的喻文州。

 

“再来。”魏琛说。

 

“再来。”魏琛的手有些颤抖。

 

整个训练室都陷入诡异的沉默,没有以往的安慰和庆贺。

 

黄少天再也没见到魏琛,也再也没见到喻文州,他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还不能接受魏琛突然宣布的退役,即使他承认喻文州的实力。

 

黄少天在走廊里碰到了喻文州,他急匆匆低头想从人身边没有存在感的离开,但是他撞进了那人的怀里,喻文州挡住他的去路,头顶是那人不变的声线,“少天?”

 

黄少天发现有什么又发生了变化,脚下的地板是光滑的大理石,身边有些嘈杂,抬头正对上喻文州的眼睛,“队长?”脱口而出。

 

“昨晚没睡好吗?站着也能睡着。”黄少天才发现他身处机场,有与他和喻文州穿着同样衣服的人朝他们走来,张佳乐和方锐?

 

他只能认出这两个人,还有,那个记不起名字的王姓人员,黄少天还记得那人的职业是魔道学者,他说会继承王不留行的魔道学者。

 

“哟,队长来的早啊。”

 

众人在一起说说笑笑,黄少天看着那些人只是有种熟悉的陌生感,有送机的粉丝拉着干净的横幅,“国家队出征,横扫苏黎世。”

 

众人全都围到黄少天面前,说他今天这是怎么了,不打招呼也不说话,“喻队,你哪买的哑药?能管几天啊?”

 

黄少天被围的向后退,拼命的从人缝里想抓住喻文州的手,喻文州只是站在那看着他温笑,有个念头在黄少天的脑海里漫无目的的疯长,喻文州,会成为蓝雨的队长。

 

他有着一份孤勇和内敛的锋芒,必然会带领蓝雨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黄少天步步后退绊倒在身后的椅子上,重重的倒下,倒进一个人的怀抱,抬头是他躲了好几天的喻文州。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发生了什么,这人突然抱紧他放声大哭。魏琛还是回来了,跟他们有一份正式的告别,也与喻文州和黄少天单独拍了照片,真正的离开前,魏琛还揉着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说,“你小子没良心,我走了你就这么开心。”

 

黄少天把魏琛的行礼递到那人手上,拍拍胸脯保证道,“放心吧,我和喻文州一定不会辜负你的重托,听方队的话,认真履行我们的职责。”说话还敬了个少先队时候的礼。

 

喻文州和黄少天于第四赛季出道,真正的从方世镜手中接过蓝雨。

 

这些都不是靠他人可以给予的,喻文州带着大家在摸索中不断成长,即使是在一次次失败中骂声一片,他也未曾屈身低头,那么前方就是照亮未来的光。

 

黄少天看着微博下那些人的评论,基本当做垃圾一扫而过,找到了一个熟悉的id,笑着回复了好段长篇大论,还仔细的检查了错别字,他多想让那个人明白蓝雨大家的努力,他多想让那个人明白喻文州的锋芒,黄少天满足的点击发送,他无比的相信着那个人。

 

@蓝雨—黄少天V:你会明白。

2018-02-28 评论-25 热度-338 全职高手喻黄巡山组联文
 

评论(25)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