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  

【喻黄】只要脸皮够厚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一个直球天,傻甜程度与标题长度成正比

*开心而已,切莫深究

 

天气晴好,微风不燥,是个谈恋爱的好天气,黄少天拎着食堂买的包子,脚下夹着有点大的人字拖,踹开了403寝室的大门,“起床起床起床,太阳都快睡回笼觉了,今天有大事要办,天哥好心给你送饭到床。”边说边把人二铺的护栏拍的震天响。

 

郑轩只觉得整个床晃动的仿佛在地震,眼睛实在是睁不开,热乎乎的包子被黄少天直接放他脸上,往里侧个身正好落在鼻子旁,啊,肉香,郑轩突然有了食欲,但俗话说得好,拿人家手软,吃人家嘴短,黄少天要跟着他去上经济学的课,只是两个包子,不值得让他在冰山老师眼下冒险。

 

“只是上个课,他应该感激自己的课居然能吸引别的专业的学生,这是对他教学的肯定。”见郑轩半天没动作,黄少天大两步上了人的床,挤进靠墙的一边趴在人耳边继续着攻势,“我说你自己有把握期末不挂科吗?没把握吧,只要你天哥能去上课,有我的61分,就有你的61分,天哥不挂的课,你也能不挂。”边说还边指着天花板比划。

 

“啪!”不忍其烦的郑轩终于在给了黄少天一巴掌后睁开了眼睛,“只要我期末不挂,你以后就是我哥了。”立刻翻身起床,大短袖一套,三两分钟全部收拾好,“我现在有个严密的计划。”郑轩凑人脑袋边,严肃地说。

 

黄少天掏出笔和本子,准备好好记下来,然后干他一番大事业。

 

“下午2点是第一节课,第一节课肯定是要点名的,我就坐靠后门的座位上,等他点完名,我偷偷把门开条缝,你猫着溜进来,距离不过一米,难度系数几乎为零。”这是郑轩接到这个严峻任务后,深思熟虑出来的最安全的办法,“第一天只要不被发现,以后就会默认你是我们班的同学了吧,不然谁选这倒霉课啊。”

 

平时话不停的黄少天,此时居然沉默了,给了郑轩一个坚定的眼神,就等着下午实施计划,两个人抱着课本,先去教室探查了一番。

 

“你没说这个教室没有后门!”黄少天抱着头,如晴天霹雳,“没有后门啊大哥!我怎么从前门,他的眼皮地下迂回到最后一排的角落?”

 

“天哥,我仍叫你一声哥,谁能想到整个学校仅此一间没有后门的教室让咱给碰上了呢?”郑轩舒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数了数手中课本的页数,看了看目录,再瞅了瞅已经坐在教室板着脸的老师,对旁边一筹莫展的人说道:“我想了想,挂科也不是不能接受,反正一大半同学都是要挂的,你就……”话未完便溜进了教室,显然是放弃了把黄少天带进去上课。

 

“哎!你个没良心的包子,馅儿被狗熊吃了!”黄少天一脚踹空,差点向前扑倒,连忙转身靠着墙平复呼吸,再偷偷扒门框上瞄一眼,“还好还好,没被发现。”黄少天心下慌张又不免有些呼之欲出的小欢喜。

 

上课铃声响起,里面那人点名的声音传来,之后便是不急不缓而让人听着便紧张的话,“第二排左三,第四排右一、右五,第八排左二,最后一排右二、三、七,你们不是本专业的学生,请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

 

黄少天还在门口旁的墙上靠着,只见前门打开,一帮女生陆陆续续的从教室走了出来,还嘀嘀咕咕不停,什么“这个喻老师也太不近人情了吧”、“学校也没规定不能跨专业听课啊”、“好像所有女生都想追他似的”。

“我想……”弱弱的声音。

“我也想。”

“我就是为了追他才来听课,难道你们不是吗?”

 

“情敌这么多。”黄少天也不知该怪自己眼光太好,还是喻文州那人太招人喜欢,听说他不让非本专业的学生听课就是因为,前两年有个女生为了追他跑来上课,不仅经济学过不了,还落下了本专业的课程,弄得毕业都延了一年,所以这个本就不太近人情的老师,此后便不允许别的专业的同学过来听课了,毕竟这学校又不止他一个经济学老师,并不耽误有些真想在这方面有发展的学生,但黄少天就不太一样了,他就是来追人的,吃秤砣铁了心的那种。

 

铁了心的人决定孤注一掷,既然曲线追人不好实现,就只能直着上了,“报告!”黄少天推开门,站在门口大喊一声,震得全班都安静下来,郑轩一瞧心里便一沉,恨不得先钻进桌子底下。

 

黄少天先环顾一下四周,给了最后排郑轩一个鄙视的眼神,而后对着讲台上的老师笑的灿烂至极,“报告老师,我迟到了,我认识到了错误,以后绝不再犯。”

 

“嗯,先进去吧。”

 

全班都惊呆了,眼睛直视着黄少天,“老师,他不是我班的。”有人小声提醒着喻文州。

 

“你!”黄少天指着那个出声的人挥挥拳头,看向喻文州的时候立刻站的笔直,“老师,我就是对经济学特别感兴趣,更听别的学长们对您的课赞不绝口,为了我的前途和未来,我一定想要来听您的课,老师您一定不会拒绝一个勤奋好学的五好青年,我也绝对可以保证我本专业课程的成绩,毕竟我还要保研,我要对我自己的发展负责,更何况……”黄少天小碎步跑到人面前,就站在讲台边,“报告老师,我是个男生。”

 

“哈哈哈……”笑声就在班里炸开了锅,而黄少天死盯着喻文州,这人居然半点都没笑出来,不免心里有点打鼓。

 

“看出来了。”

 

“噗。”这下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憋住笑出一声,赶忙捂了嘴,得了令似的乖乖抱着课本找了个座位,喻文州上课是相当严肃,最喜欢提问第一排的学生,第一排没人的时候大多就不提问了,所以眼下的情况就是,第一排空空如也,黄少天斟酌了半晌,敲定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喻文州视野最佳,俗称本门课灯下金灿灿的皇位。

 

喻文州并没有过多的理会,他上课从不用ppt,练就了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工工整整在黑板正上方写下几个大字“第二章:衡量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

 

之前上过喻文州微观的学生都清楚,这老师向来不讲背景和发展历程,这是作为本专业的学生必备基础,不免开课前都要先预习一下本门课程,再把里面的专业名词都挨个解析清楚,不然听课的时候必会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好在本节课也只是个铺路砖,黄少天笔记记得一字不漏,生怕错过什么喻师名言,课后郑轩看到黄少天笔记本都不免惊呼,“不是吧,你连他口述的内容都记下来了,佩服佩服,及格果真是指日可待。”

 

“那是自然,你天哥的手速可是多年罚抄作业练出来的,一百遍都不会手酸,他喻文州板书的速度和温温的语速,小菜一碟。”黄少天好是炫耀了一番,把笔记本抢回来塞进书包里,勾着人的肩膀带进了食堂。

 

食堂不大不小,三层楼密密麻麻都是午饭挤着的学生,郑轩这人怕麻烦,又对吃饭不挑剔,惯常的做法是先凝视一圈,哪家队伍短就排哪家,有什么菜吃什么饭,今天就有点不一样了,黄少天死箍着人,眼见最短的队伍也被刚刚晚下课的学生们迅速填补成排,郑轩无比愤怒,但是生气也比较麻烦,他直接选择当机。

 

也不知黄少天的眼睛是有多尖,层层人群窜进去看能看见二楼的喻文州,“郑轩走走走!”根本没给人反应的机会,拉着还在死机的郑轩就跑上了二楼,黄少天这性格免不得有个好人缘,队伍前不就是郑轩隔壁宿舍的徐景熙嘛,真是好巧好巧。

 

要说喻文州这个人,就是对工作太专注,排队买饭的功夫还不忘在课本里勾画两下,说他在备课,那黄少天打死也是不信的,估计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可以考倒他们的题目,非现在记下不可,解一道题要用到各种模型还得画几个图的那种,想想就头疼,不过黄少天眼下还是好好谢了谢凯恩斯等人,插队的悄无声息,后面这人丝毫没有发觉。

 

“这个,这个,这个。”黄少天随便指了三个菜,小精灵“滴”一声刷掉十块钱,端着盘子假装才看到后面的喻文州,“老师好巧好巧,你也吃饭啊。”

 

“……”郑轩好想一个白眼翻死这个人,更是懒得搭理这个狗皮膏药,先拉着徐景熙找个空座吃饭去了。

 

“嗯。”喻文州点头,随即看了看里面剩余的菜,目光从被打空的餐盘里移到黄少天手上的碟子,最后一份白斩鸡,被抢先了!

 

不过喻文州也不是非吃不可,随便挑了几个还算可口的青菜,但可能是那一时的眼神就被黄少天注意到了,端着碟子围着喻文州走,“老师你爱吃这个鸡啊,那咱俩坐一块吃呗,你看我一筷子没动,总不至于嫌弃我吧。”还顺手帮人拿了筷子,让喻文州悬着的手不得不放下,想挪动的脚不得不听话。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筷子一筷子的把白斩鸡堆过来,嘴里还喋喋不休,“诶你要真爱吃,我知道学校外面有一家做的特别正宗,改天我带你出去吃啊。”乐呵呵的半点不生分,“这上课你是老师,美食我可是本行,大一刚到学校的时候我两天吃遍了后门的美食一条街,一周探访完学校周边的各类美食店,以前郑轩还有心追姑娘的时候,都是我给他挑的地方,成功率百分之百,唉要不是他不争气,总是找人姑娘坐公园长椅,没准就成了,你说他那人怎么这么麻烦,约会都懒得走。”

 

“多吃点菜。”

 

按照计划还能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傻了眼,喻文州竟然把秋葵给他挑了过来,好在黄少天从来不懂什么叫拘谨,用筷子挡住了人的动作,像护鸡仔似的捂住自己的盘子,“老师!人有七情六欲,嘴有挑肥拣瘦,我黄少天这辈子和秋葵不共戴天,每次你不愿意听我说话就给我塞秋葵,能不能换个办法拒绝我。”

 

“小学的时候,你放学收人保护费,吓得小女生跑去报了警。”喻文州认真的看着人。

“我过后会还的,那旁边还有几个男生呢,谁知道那么胆小,扔下女孩子跑了,你不是经过那条道吗,我还想着被人欺负了你帮帮忙。”那时候喻文州已经初中,黄少天没办法和人同路上下学,绞尽脑汁想出这么个废物点子。

“初中的时候,你说要劳逸结合,专找我教你打篮球。”

“我就是想学啊,谁不知道你在你们高中出了名的,长得帅,学习好,还会打篮球,多少女生围着篮球场转就为了看你,我有这个机会干嘛不好好利用。”黄少天说的振振有词。

“高中的时候你借口理综成绩不理想,找我给你补习。”

“外面家教也太贵了,一小时就要两百,你看我家也就刚脱贫的小康家庭,黄叔叔负担不起,如此大任只能天降于你了。”高中本来学习就紧张,喻文州又去了外地读研,能见面的机会也就寒暑假,再不抓紧,他黄少天才是傻的。

 

“那你这次是想做什么?”喻文州问出了关键一问,在他印象里黄少天还是小时候跟着自己屁股后面的跟屁虫,奶声奶气的叫着“哥哥,哥哥。”有玩具会先拿给他玩,考双百会先拿给他炫耀,从什么时候不一样了呢?也许是某个炎炎夏日,黄少天从他口中抢走冰棍,毫不在意的一口咬下去,他说,“哥,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追你呀,喻老师。”这句话黄少天不知说过多少次,称呼从哥,变成喻文州,变成喻老师,中心思想却一个字也没改过。

 

追你啊——三个字在喻文州脑海里不断回荡,少年懵懂,不知情爱的,却不缄于口,势在必得,“胡闹!”

 

郑轩回到宿舍,把冰镇可乐扔进黄少天怀里,一副他又懂了的样子坐人床边,“又失败了吧,可不说你都追他多少年了,你看他有点动静吗?”

 

“有啊。”黄少天打了精神坐起来,“他以前说我还太小,那我现在长大了,我都十九了。”

 

郑轩有点恨铁不成钢,怎么说他也是看着黄少天一路过来的,真想敲醒在这方面执迷不悟的人,“他不这么说你高三能好好学习?”

 

“当然能,不然我怎么给他当学生,就是失算报错了专业。”黄少天还遗憾了起来,分明没把人的分析听进去半点,他这前十九年,是个热血少年,是个把热血倾注在喻文州身上的少年,“我这辈子完了,挂喻文州身上起不来了,没出息也好,我追定他了。”

 

黄少天追人是一方面,但从来不会紧逼喻文州,不然也不会等到现在还没追到,是非成败早就该有个定数才对,可是黄少天就是这么不急不忙的追着人,既不逼着人给答案,也从来不放弃。

 

高三喻文州给他补习的时候,两个人在狭小的卧室里,黄少天能闻到喻文州衣服上洗衣液的味道,是蓝月亮的,一直没换过,他还知道喻文州吃了草莓味的口香糖,喻文州有点体寒,不太吹空调,黄少天便不开,微风吹动窗帘布跃进了床边,连着夏日夜晚美好的悸动,喻文州讲题时十分认真,骨节分明的手指握着那支0.5黑色中性笔,在草稿纸上画出坐标,演算着圆外的动点p,以及与x轴能不能构成最大面积的三角形,黄少天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抬头看着喻文州的侧脸,和微动的眼睑,鬼使神差的亲了一口。只是侧脸,蜻蜓点水般的一下,“喻文州,我喜欢你。”

 

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说出这句话,却是唯一一次看到喻文州惊慌,有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下,喻文州离去的背影,黄少天记得他的衣服后有一大片深色的印子——被汗水浸湿。

 

“我真喜欢你,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喜欢,难道你从来没有感觉吗?”高考前夕,黄少天短信发出了这句话,他一向不回避自己的炽烈到无法掩盖的情感。

 

“你还太小。”这是喻文州当时回给他的,黄少天不以为然,“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嘛。”嘟囔了几句便闷声考进了喻文州所在的学校。

 

他仍然不放弃地追着,在学校偷偷摸摸,在喻文州面前光明正大地追着,奈何专业限制,见面次数过少,更听说还有别的情敌也在追喻文州,不得不加大脚步,跑进班里守护住自己的猎物,不过也正如黄少天所说,他的目标是要保研,因为留在本校才能是追喻文州坚固的基石,现在本专业课程和经济学都耽搁不起,弄得他基本没了课余时间,除了上课见喻文州的次数就更少,但黄少天觉得太值了,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做第一排,喻文州不得不提问他,还不得不表扬他。

 

“郑轩,我快成功了你信吗?”黄少天趴阳台上看着夜晚的星空。

 

郑轩打了个哈欠表示他也不清楚,但是他宿舍门一定被反锁了,回不去只能和黄少天在一张小破床上挤挤。

 

第二天上课,喻文州环顾一圈教室,点了三次名,黄少天没到。

 

第三天上课,喻文州环顾一圈教室,点了三次名,黄少天没到。

 

整整一周上课,喻文州环顾一圈教室,点了三次名,黄少天没到。

 

“郑轩,下课留一下。”喻文州合住点名册,继续讲他的乘数理论。

 

郑轩想了想自己的作业一次没落下,上次的论文也交了,最近没在食堂碰到喻文州,一直坐在最后一排没理由突然想起他,更没理由来问黄少天啊。

 

“少,黄少天最近怎么没来上课?”

 

没理由也可以问啊,郑轩缓了缓神,“他前两天发烧身体不舒服,心情也一直不好,这两天晚上都去酒吧,早上也没见回来,估计还在那。”他赌喻文州不会给黄少天处分,还不如让他多担心担心,活该。郑轩觉得自己可算是做了件麻烦的事,也算是光荣了。

 

喻文州果然在校外学生常驻的酒吧找到了黄少天,脸顿时黑了下来,人已经喝的神志不清,站都站不稳,喻文州从一堆人中把黄少天扛起来背着,那人趴在他背上竟是睡得安稳极了,许是做了梦,模模糊糊听不清楚,看人这样子也没办法送回学校,只得背回了自己的住所,帮黄少天脱了鞋,换了衣服,沾着水简单的擦拭过后放到床上,好一阵折腾。

 

“喝多的样子还算乖巧。”喻文州也不知自己怎么会冒出如此一句,自第一次黄少天把喜欢二字宣告出来后,他再也没敢仔细地打量过这个男孩,唇边已经长出了青色的胡茬,整个身量都如雨后春笋似的拔高了出来,眉间都染上了幼时不曾有过的英气。

 

黄少天早已不是个小孩子了,对自己的语言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直以来只是喻文州逃避了他的成长,用一些语言来堵塞住的不知是黄少天光明磊落的喜欢,还是他自己的不敢言。

 

“喻文州,我喜欢你!”黄少天叫了一声,胳膊伸出了被子,头向外偏了偏还是睡着。

 

“嗯,我也喜欢你。”喻文州终是放下了从幼时便成障碍的身份名片,还给了睡熟那人一个绵长而迟来的吻,“让你等了这些年,很是抱歉。”

 

“嘿嘿。”黄少天双手顺势搂上人的脖子,一双眼睛溜溜地转着,里面有星光和喻文州的影子,“我就知道我要成功了,说过的话可不许反悔。”

 

打得喻文州措手不及,“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背我在外面走的时候,有小风一吹,我就醒了。”黄少天得意地看着人,像个终于赢得猎物的小豹子,他啃咬上人的双唇,尝着无数个夏日里一点点藏起来的草莓味。

 

 

 

 

郑轩有话说:

黄少天那小子在没追到喻文州的时候,根本不懂什么叫放弃,更不会为情所伤去买醉,我真是信了他的邪,不成功便成仁,计划通√

2019-07-06 评论-11 热度-670 全职高手喻黄池中鱼盘中餐
 

评论(11)

热度(6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