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  

【喻黄】幽灵与少年

*幼稚喻和幼稚天。

*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话语缠绕着浪花,足迹从指尖到发梢,灯心草散落在乌鸦的背上,整片森林里黄叶托着夕阳,便是你来了。

 

天空已经变得漆黑无比,无知林的边缘有一小簇火光微弱的挣扎着,刚刚看清一个少年的侧脸,天有点冷,少年冻红的鼻尖上更亮了些,他眼神专注,口中念叨着听不清的咒语,肩膀随着手臂的动作一颤一颤的,一片枯叶随着他指尖细小的动作重回到树枝上,他显然不满意,紧抿着嘴唇,整个人绷直了,浑身都在使力,“啪”的一声,指尖爆出一星火光,少年吓得身体抖了一下,连忙把手揣进袍子,那片被烧焦的枯叶还未落地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又失败了。”他自言自语,随着转身带起兜帽的动作,原本在身侧漂浮的光源也熄灭下来,“明天再继续吧,一定会成功的。”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鼓气。

 

无知林在学院的后门外,喻文州远远就看见魔药学院塔尖的警示钟过了红线,守时的夜莺落在警示钟的时针上,蓝宝石般的眼睛警惕的环顾着四周,喻文州慢慢蹲下,躲过那道视线,习以为常的挽起袍子,把下摆顺着腰打了个结,后墙的砖都因为年久而有些损坏,他看准时机,在夜莺扭过头的时候顺利的攀爬上去,准备从另一端跳下。

 

“嘿!你居然翻墙。”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

 

喻文州蹲在墙上惊了一下,双手还扶着两边的铁刺,夜莺的视线已经快要转回来,他急的连忙往一旁的草丛跳下,像极了一只逃窜的灰鼠,草丛抖动发出沙沙的声音,微风也从此处掠过,逃开了夜莺的眼睛。

 

喻文州静静地躺在草丛中,透过毛茸茸的樱子,能看到空中荡着一个人,那个人学着他方才的样子移动着一片枯叶,那片枯叶由黄转为绿色,最后稳稳地回到树枝上,嫩翠一新与其他叶子在一起,显得有些诡异。

 

“你不怕我吗?”做完一系列举动的人飘到喻文州面前,直直看着对方的眼睛,眼神里充满了得意,“这么简单的魔法你都办不到,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小术士。”他好像也并不等人回答,凑地更加近了,若有所思的在喻文州脖子上嗅了嗅,之后便满意的在人身边打了个圈,“是术士的味道。”

 

“术士又怎么会怕幽灵呢。”喻文州坐起身子,沾了一身的樱子穗,黑色的袍子变得灰扑扑的,“你是谁?你的术士呢?”他好奇的问着眼前的人。

 

黄少天瞬间有些气恼,嗖地离了些距离,又迅速的贴回来,鼻尖对着鼻尖,他瞪大眼睛说道,“我还没成年呢!”

 

“哇!”喻文州发出惊讶的叹声,“这么厉害啊!”

 

“为什么你的语气听起来像是……总之很不情愿的样子。”黄少天边说边打量,喻文州因为个子小整个人都被裹进袍子里,不过看起来好像真的是在夸赞他,“你不是也没成年吗。”

得出这个结论两人都同时愣了一下,按理来说只有成年后的术士和幽灵才能彼此相见,喻文州伸出手试探着触摸他,果不其然指尖从对方额头穿过,犹如在空气中一般。

 

“别动我。”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黄少天条件反射的想拍掉那只手,却也是两手相叠,穿插而过,“看见没,只有我的术士才能触碰我。”

 

“嘘!”喻文州做了个捂住人嘴的动作,做出来才反应过来毫无用处,黄少天依然不停,“那些家伙真的是太无趣了,何况教习者一直在说我们是术士的附属品,哼,今日看来你们术士也不过如此,我还是要自己找属于我的术士,免得分配给你这种吊车尾。”

 

警示钟的橙线铃响起,夜莺的翅膀就从黄少天耳边掠过,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才发现面前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他赶紧跟在夜莺的尾后,绕过一个个玻璃窗口,终于发现了逃走的那人,正在软床上安睡。

 

黄少天在窗外飘了好一会,才冲进那人的屋子,没来得及停住,就从人身体上穿了过去,回头正看见喻文州也看着他。

 

“我觉得我需要解释一下,那只鸟追过来了。”黄少天指着窗外,他示意喻文州随着他指的方向看,自己才发现夜莺早已不见了踪影,“呃……我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略有窘迫的样子,脸都憋的有些泛红,脖子往鸭绒毯里缩了缩,说了句,“晚安。”

 

“可我不用睡觉啊!”黄少天气的大吼大叫,奈何一整夜喻文州都没被吵醒过。

 

黄少天是从幽灵沼信誓旦旦出来的,不找到心仪的术士自然不能就这样回去,不然张佳乐他们一定会笑话他,就像两年前他说能找到自己的神之名一样,被整个幽灵沼作为茶余饭后的笑谈,谁都知道术士和幽灵的神之名只能在彼此确立关系后才能由对方相见,可他黄少天是个自由主义者,从各个方面都不想依靠术士,不然也不会自己跑出来了。

 

他也实在无处可去,白天跟在喻文州身后看他上课,黄少天就想不明白一个术士,怎么能什么都做不好,简简单单的反生术居然用了两个月才能成功,隐身术总是顾头不顾尾,浮空咒记得最牢,还总会从半空掉下来,他还不得不在别人嘲笑喻文州的时候偷偷帮点小忙。

 

“他们说你不适合做术士诶。”黄少天飞在人旁边,还要担心看着摇摇晃晃的人,喻文州总是这样,学不会也不气也不恼,就自己坚持练,从早到晚,躲着夜莺才能回去。

 

喻文州刚刚平稳些,才偏头看一旁的黄少天,眯着眼笑着说,“我会是一个好术士的。”

 

“不不不。”黄少天连忙打断,他低头看着下面那些等着喻文州掉下去的人说,“你会是一名优秀的术士。”

 

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头,没集中精神又一个跟头翻了下去,黄少天连忙俯冲下去想接住人,喻文州就从他伸出的臂弯硬生生摔的结实,蒲公英瞬间从人身边散开,一朵朵漂浮到空中,随着微风带去远方。

 

“飘啊~飘啊~飘去空知林,那里有你的经历,飘啊~飘啊~飘去幽灵沼,那里有你的伴侣,飘啊~飘啊~那个人的心里,写着你的神之名。”清扬而欢快。

 

“你在唱什么?”黄少天打断喻文州哼的乐曲。

 

喻文州停下来看着他,不可置信的问,“你不知道吗?”

 

“听听里面的歌词,明显是为你们小术士写的,无趣极了,我们幽灵沼的歌是这样唱。”说着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哼哼两下,“啊~~~玫瑰花中盛满了浆果的酒香,是谁带着美丽的姑娘,她的红舞鞋踩了谁的衣角,明天她就是美丽的新娘。”声音犹如从地底滋长出的嫩芽,正在抽枝开花。

 

看着黄少天得意洋洋的样子,喻文州轻声说道:“我记得这首歌是《幽灵与少年》,你改了歌词。”转而哼起了刚刚的曲调,“啊~~~玫瑰花中盛满了浆果的酒香,是谁逃出深沼的树梢,他的神之名印在了谁的眼角,明天他就是……”

 

“停。”黄少天气呼呼的打断,“明天他就要逼迫吊车尾的小术士去空知林历练。”

“谁逼迫?”喻文州快速的问。

“我!”

“一起去吗?”

“我黄少天要逼迫小术士去历练,一起去。”说罢扭头就飘走了。

 

空知林历练向来是术士成年的证明,当未成年的喻文州站在空知林边缘的时候,还是不确认的问了问身边同样未成年的黄少天:“你确定吗?”

 

“我们幽灵沼有个叫张佳乐的,那家伙就是未成年过的空知林,我还能输给他?”黄少天牙一咬,心一横,直接就冲了进去。

 

一路走走停停,并没有发现什么危险的地方,两人穿过白桦林的夹道,翻过铺满小蝴蝶花的山谷,游过清冽的密罗河,景色美不胜收,期间喻文州还点起小夜灯照明,召来风为他们带路,许许多多的鸟儿欢唱,脚下的龙须藤都会为他们舒展,直到最后一站。

 

眼前是一处幽静的峡谷,岔口出现两条小路,左边条天空晴朗,花鸟满蹊,右边一条阴云密布,瘦石嶙峋。

 

黄少天飘上飘下观察了好一会,峡谷细长看不到尽头,他的心里不免担忧起来,“有时候不能被表象所迷惑,所以我不放心你走任何一条路,真是难选。”

 

“那就一起吧。”喻文州咧嘴冲着人笑笑,“没有规则说不能走一条路呀。”

 

黄少天将信将疑的跟着人走进了左边的小路,一路都无事发生,不免让黄少天开始怀疑空知林的作用,“就是这样考验你们术士的?那我们幽灵也太惨了吧。”他还记得有些前辈垂头丧气的回来,说路途艰险,机关重重,通过率极低,所以才会羡慕那些能过关并顺利匹配到术士的幽灵们,黄少天以为术士也要通过同等的困难才行,真是不公平的法则,越想越气。

 

“少天。”

 

喻文州叫住了就欲踏出空知林边缘的人,黄少天不知有什么事连忙回过头来,只见喻文州仰起头踮着脚,他们本该无法触碰的,浮在空中的人只觉得双唇冰凉,渐渐有了温度,他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扶着喻文州的肩头慢慢落了下来,与此同时,边缘的屏障一瞬间化开,黄少天才真正感知到了对方身体中存在的力量。

 

他从来就不是普通的小术士,不是背不过咒语、掌控不了能力的笨蛋术士,喻文州一直在学的是如何压制自己的能力,他是一个蕴含着强大力量的人。

 

“不然我如何看得到你呢?”喻文州放开他的小幽灵,“又如何敢带你来空知林呢。”

 

黄少天只觉得脸颊发烫,他还是第一次触碰到有温度的人类,那点温度快要把他烧着了,他还清晰的记得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什么。

 

他还没有成年,是一个不愿被幽灵沼规则束缚的幽灵,他叫黄少天,从喻文州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神之名,“现在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

 


2018-12-17 评论-6 热度-263 全职高手喻黄
 

评论(6)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