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  

【喻黄】再就业完美计划

*前文非贫穷爱情故事

*我洛生日快乐&一瓢洛水一周年

*博洛一笑 @小生阿洛。 

*隔空喊清喊时远


爱喻爱天总攻清:谁还记得前段时间咱们学校门口卖馄饨的摊子?

二三四五没有一:我我我,那家馄饨超级好吃了,但是好久没出来,害得我连着一个月没吃下午饭,都饿胖了。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楼上净说瞎话,心念馄饨和她吃胖完全是两码事。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馄饨摊儿老板忙着结婚去了,听说娶了个富婆,走上了人生巅峰。

爱喻爱天总攻清:分明是被富豪娶走了,不过那老板也是个有钱人,纯粹为了体验民间疾苦。

二三四五没有一:我见过,街对面开黑车的,一表人才,惨绝人寰。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豺狼虎豹,天作之合?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为民除害,可喜可贺。

爱喻爱天总攻清:可是我们没地方吃馄饨了……

匿名天:学校隔壁要开一家馄饨厂你们知道吗?到时候多来捧场啊大家,给你们送免费火锅和坐黑车服务,上面有两个ID好生眼熟,是不是以前挑什么拨离什么间的,算了不管了,一定要来吃。

 

郑轩愁容满面的看着回来收拾行李的黄少天,帮人把大包大包的东西搬上车,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拿的,喻文州那边都准备的妥妥当当,黄少天非说一定要自己的东西才有家的感觉,枕巾上都是自己的味道,“还没见过留恋不舍自己味道的人。”郑轩吐槽道。

 

“这你就不懂了,谁让你单身呢。”黄少天拍拍人肩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仿佛他为了郑轩的事出过多大力似的。

 

“我说黄少,你走了我在这干嘛啊。”郑轩挠挠头,慵慵懒懒的样子实在是打不起精神,“没有你的别墅的管家,也就是我,仿佛一个可怜的留守儿童,简称留守老管。”

 

黄少天觉得郑轩说的有道理,打扫卫生等事可以找小时工做,留他一个人确实有违人道,不禁把视线投给了车边整理东西的喻文州,喻文州心领神会,把视线传递给了车内的徐景熙。

 

接收到信号的徐景熙只觉得冷气顺着脊椎骨穿刺而上,头伸出车窗,远远地朝他还不怎么熟悉的人挥了挥友谊的右手,“我只是个司机,少爷那还缺个管家。”

 

“真是麻烦啊——”尾音拖得老长,好像谁逼迫他做多难为的事,随手拎着一个轻便的包裹就钻进了车内最后一排养精蓄锐,徐景熙默默感叹,同样是管家,怎么人与人的差距这么大,他不但要开车,还要忍受两人浓情蜜意,回想一下拍结婚照都是他随时跟着,人生真是苦中作乐,最起码以后有人陪他一起吐槽了。

 

回程的路上路过两人相遇相识相恋吵架分手和好的大学后门口,黄少天怀恋的摇开车窗观望油烟缭绕的风景,却发现奇怪的一幕,平时这个时间点学生熙熙攘攘,买饭都排到了街口,现在怎么如此冷清,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学生吃不到他的馄饨,都觉得口中淡而无味,食欲不太振,油炸等食品也不是很想吃了,听说这些老板的生意下降,流水少了足足一半。

 

黄少天为此事深感自责,回到家中物品一应收拾好后,和喻文州聊起了这种残酷的现象,“因为我一时兴起,造成了其他人的失业,我真是无地自容,又不是人人跟你我似的有钱。”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分析的及其有道理,更何况两人结婚后,黄少天就再也不给他做馄饨吃了,把喻文州馋了一个多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正巧这么个好机会,喻文州灵机一动提议说:“不然我们直接开个馄饨厂,批量生产,把学校门口生意受影响的人都找来流水线工作,工资按照他们以前收入的两倍支付,也算是一点补偿了。”

 

“啧。”黄少天掰着脚趾头数了个数,感叹道:“你们有钱人真奢侈。”

 

于是馄饨厂就这样一帆风顺的开起来了,地址就在学校后门口不远处,方圆十里都能闻到煮馄饨的清香,不仅可以直接来门店购买,还可以买到真空包装的馄饨,实为走亲访友,看人送礼的必备佳品,但是考虑到学生的宿舍基本不容易加热,和营养流失、口感保留等原因,真空包装的馄饨销量并不理想,这可愁坏了黄少天。

 

这几天黄少天就真空包装馄饨售卖惨案,开了不下十次的复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喻文州、徐景熙、郑轩共四人,喻文州因为公务繁忙,最近又有几单合同的成本问题耗着心力,仅仅作为充人数的作用,被迫坐在这里办公,而郑轩表示这件事太费脑子,不适合多做思考,如果他在家就能随时吃上热腾腾的馄饨才不失为一件美事,徐景熙则说:“我只是个司机。”

 

黄少天绕着房子跑了一圈才忍住了火气,难道他的馄饨就只能走随做随卖的低效率产业?第二次工业革命早过去了,他怎么就跟不上发展。

 

 

二三四五没有一:我心心念念的馄饨又回来了,一定是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不忍我这样一个美丽少女遭受如此非人的折磨。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这就是你又胖了的理由?

爱喻爱天总攻清:可是他的门店离我们有点点远,又总是坐不下,带回来就就泡时间长了,真空包装的也不太原汁原味,好纠结,好烦心。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有的吃我已经满足了,你们这些人就是贪心,听说他们的馄饨厂还解决的门口其他小贩的就业问题,可以说是在做慈善了。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这个倒是没错,就他们这个定价,厂子和人工的成本算下来,一直都处于负盈利的状态。

二三四五没有一:那又怎样,人家就是以公养私,图的就是一乐。

匿名喻:理性讨论,如何让大家吃到最方便最原汁原味的喻黄牌馄饨?

可爱猪猪十二起卖:馄饨是这么个牌子吗?

二三四五没有一:重点错了,不过这个名字还不错,我建议总厂定点,广布分店。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你有没有考虑一下成本问题?

匿名喻:不考虑成本,只要少天开心。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当我没说。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怎么不考虑加入外卖呢?

二三四五没有一:因为大老远送过来会影响口感。

爱喻爱天总攻清:那就不用开那么多分店了,直接流动车多好,跟点外卖一样,再设计一个app,就叫美味馄饨随时享用。

匿名喻:APP开发好了,只是这个名字一行放不下。

二三四五没有一:而且不够吸引眼球。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馄饨宅急送。

可爱猪猪十二起卖:馄饨一秒到家。

爱喻爱天总攻清:滴滴打馄饨。

匿名喻:已采纳,滴滴打馄饨。

 

面对依旧愁眉苦脸的黄少天,喻文州十分不解,“事情已经解决,是馄饨大展宏图的时候了,又在愁心何事?”

 

“我们不是要做滴滴打馄饨嘛,还要有足够的流动车才行,车是没什么问题,我们随便凑凑几百辆就出来了,主要是开车的人。”黄少天脑内剧场里小算盘正大的噼啪响,既然馄饨厂已经是公益性质的了,就要贯彻下去,造福因他们二人而失业的人们。

 

匿名天:各位知道学校附近除了小摊贩,还有没有失业的人?

二三四五没有一:有啊有啊,就因为卖馄饨那小子和开黑车那小子在一起了,大家都觉得隔壁婚介所没什么用,果然还是应该自由恋爱,都没人去他们那了,从这个小分店开始破败,已经造成了一堆一堆的人失业了。

爱喻爱天总攻清:还有五里开外的烂尾楼,本来在拆除,后来因为开黑车那小子要保留他们的美好记忆,工程暂停,挺多工人一时找不到工作。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校门口开黑车的总被学生问坐车给不给吃火锅,不给吃火锅就不坐,以至于生意惨淡。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虽然没什么直接联系,但是火锅店也不太好过。

 

黄少天一时羞愧无比,连叫找来郑轩和徐景熙,两人分头寻找婚介所、拆楼工程、黑车司机、火锅店的失业人员,零基础培训上岗,三个月后滴滴打馄饨就走入了G市的大街小巷,车门都贴着大红字“喻黄馄饨”。

 

“这个配色真是恶俗。”黄少天看着第一线员工发回的照片,不免上牙碰下牙,自己有点酸溜溜的倒牙。

 

喻文州看着还不够,更是给人加了点醋,“觉得不好看的话,可以每辆车上跟一个无人机,挂着条幅写‘喻黄馄饨’,怎么样?”

 

“喻文州你可别逗我了,你是想让大家都知道你喻大少爷很有钱是吗?”黄少天总算是了了心腹大患,整个人瘫在床上。

 

喻文州趁机把人压在怀里,不听话的手探进上衣里摩挲着人的腰肢,黄少天怕痒,缩着咯咯笑起来,“我哪里来的钱,不都是黄少赠的金条?要从保险柜溢出来了。”

 

“你找死!”窗外春光正好,微风吹动着窗帘发出轻微的响声。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好久没见那俩人了。

二三四五没有一:听说是每天从800平米的床上起来过于无聊,所以环游世界去了。

爱喻爱天总攻清:800平米你是在开玩笑吗?反正有馄饨吃,那俩人在哪不重要。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可能就是8米的床,100米的走廊吧。

匿名徐:每天在自家院子开车五十公里,却没人坐车的日子好难熬。

匿名轩:每天用八个小时走到大门口环视一圈再回到800米床上睡觉的日子好难熬。

二三四五没有一:毫无人性。

可爱猪猪十元起卖:豺狼虎豹。

爱喻爱天总攻清:天生一对。

洛水三千一瓢鱼天:天作之壕。

 

 

2019-05-05 评论-11 热度-343 喻黄
 

评论(11)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