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  

【喻黄】与长风

*赠 @逐鹿喵 小可爱的作文

*写完发现跟说好的不一样,已经失去了拼凑汉字的技能,小学生讲故事,请轻点嫌弃

*带双花

*一花始开一枝春,一线红牵一双人。

 

今天是天界第二十三届月老培训班毕业的日子,黄少天作为学员之一被赋予了他毕业前最后一个任务,那就是去人界速配出一对来弥补他专业课学分不足无法毕业的惨状,与黄少天同样可怜的还有隔壁驱魔班的张佳乐。

 

“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你下去谈恋爱,我下去打大魔王?”张佳乐边走边忿忿地说。

 

黄少天撇撇嘴不以为然,“这你怪谁,还不知道谁当初嫌弃地说月老是闲散官职,没有上升渠道,还说我们这种人就是没有追求,自甘堕落。”

 

张佳乐气急败坏的戳着人头,“黄少天你有没有同情心!”

 

黄少天故意学着驱魔班导师的语气,阴阳怪气的说,“我良心没有的啦,没有的啦。”

 

张佳乐掐指就是一个百花缭乱,糊了黄少天一脸,眼前霎时就被万千飞花迷乱,连刚刚呼啸而过的太阳车也没看清是不是去人界的那趟,“你有病啊张佳乐。”黄少天反手你捏了一个诀,乱七八糟的红线缠上张佳乐的四肢,歪歪捏捏的裹得人不得动弹。

 

俩人谁也不肯先解开,赌气似得,一个摸黑一个跳着,黄少天突然觉得脚下踩空,听见旁边那人也大叫一声,双双跌了下去。

 

黄少天只听得耳边风嗖嗖地刮,整个人都毫无依托的往下掉,也不知过了多久,眼前的百花才被风吹的四下散去,眼前的景物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黄少天慌乱中才意识到这是掉下了人界,还没来得及用飞行诀,就直直地砸到了一个木桌子上,随着桌子被砸个稀烂,大量的书“呼啦啦”的掉落在地上。

 

这是一个篱笆围成的小院,黄少天揉着吃痛的屁股站起来,还好自己已经入了仙籍,不然肯定摔得四分五裂不成人形,也不知道张佳乐那个倒霉鬼掉哪去了。

 

“你是?”翠竹环绕的小木屋里出来一个人,素雅的长衫衬着那人清淡的眉眼,该是这里的主人。

 

黄少天颇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那人,又不好当面使仙术修桌子,再想想自己能称之为技能东西,开口问道,“公子可有婚配?”

 

只见那人略微惊异后微微摇头。

 

“那就好那就好,我给你寻摸个姑娘,保证如花似玉百媚丛生怎么样?”

 

“不怎样。”喻文州说,“你砸坏我的桌子,理应赔偿。”

 

诶哟哟,黄少天真是不理解这人,好好的姑娘不要,要什么桌子啊,但他只是想想,不好真开口这么说,“我不太会木工,可能一时半会儿修不好,我还是给你找个姑娘吧。”

 

喻文州没再搭理他,弯腰一本一本拾起散落的书本,轻轻地掸干净上面的灰土,给了黄少天一个意味深长的复杂眼神,就回屋了。

 

“迂腐,这个读书脑袋真是迂腐。”

 

黄少天压根不会摆弄木头,弄了一下午也没立起来一个桌子腿,叮叮哐哐的屋里那人也不嫌吵,只最后端着碗小米粥凉凉的坐在院子里吹风,看着黄少天满头大汗的敲木头。

 

“你就不重新考虑一下?”黄少天对着人说,手下的动作已经停了,他打算发挥自己舌灿如莲花的本事。

 

“不。”喻文州根本没给黄少天接下来展示的机会,一个字就堵住了他的话头。

 

既然这人不能帮他完成任务,那黄少天当然不愿意在这多浪费时间,“过几天我给你送一张新桌子来,我先出去办点事。”

说完蹲着的黄少天起身拍拍手就欲离开,喻文州一步跨过来不偏不倚的堵在门口。

 

喻文州不说话面色凝重,还端端拿着他那碗小米粥,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小米粥,最终从那人手里接过小米粥一饮而尽,把还剩着小米粒的碗放还回喻文州手里,“不用送了不用送了,俗话说的好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过几天就回来。”

 

“我只要这张。”喻文州说,明显的堵着门口不让黄少天走。

 

这叫什么事啊,黄少天想,我可能又多欠他一碗粥了。

 

黄少天修桌子,一修就是好几天,一点精进都没有,喻文州一天管着他三餐,还管着陪他聊天,也不着急桌子的修理进度,但就是不让他走,真是让人好没想法。

 

喻文州这人让黄少天想起了培训班的某个老师,也是此般严肃,油盐不进,不想听的话一句也听不进去,更可恶的是还专爱找黄少天茬,别的学生都不见怎么管,偏偏在黄少天课上开小差的时候,就能见他的眼神直直的看着这边,还有吃饭的时候,黄少天自小挑食,扔了一桌子菜,那人就站在旁边微微一笑,弄得黄少天只得捡回来吃了,真是苦不堪言。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停了手里的动作,盯工的喻文州也不吱声,好似就很喜欢看着他蹲那狼狈的样子。

 

黄少天突然灵机一动开了窍,蹭到喻文州身边,“其实我是神仙,专门管人间姻缘的,你开始是不是不相信我能给你找个好姑娘,现在你知道了吧,我业务水平很高的。”黄少天翻出一直随身带着的笔记本,眉飞色舞,“这都是我配成的,你看看都是五颗星好评。”

 

“恩。”喻文州点头,表示对黄少天业务的肯定,再无他言。

 

“……”黄少天也不知该怎么好,突然又灵机一动,“其实跟我下来的还有一个人,不过出了点意外我俩分开了,我很不放心他,你能不能让我去找他,怎么说那也是一条仙命。”

 

喻文州略有思索了一会,拧着眉头,像是在决定一件十分重大的事,最后,在黄少天的万分期待下说了句:“好。”

 

黄少天高兴的跳起来,喻文州很合时宜的补了句,“我同你一起去找。”

 

流年不利,出门没看黄历,黄少天觉着自己就是真实写照。

 

作为神仙好朋友,黄少天和张佳乐还是有那么点心灵感应,没过多久就相逢在一片小树林里,只是黄少天身后多了个喻文州,张佳乐身后多了匹狼。

 

见到黄少天的张佳乐很高兴,他想终于有人帮他一起驯服这匹狼了,见到黄少天的狼也很兴奋,兴奋中不失稳重,很有风范的走到黄少天跟前,眼睛里露出幽幽的光,喻文州先一步挡在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扒着喻文州胳膊小声问道:“狼先生你有什么事吗?”

 

那匹狼的眼神瞬间就温柔起来,狼应该并没有说话,但黄少天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解下自己为数不多的姻缘绳挂在狼脖子上,那匹狼就突然放开腿跑了。

 

“黄少天你抓住他!他就是大魔王!”张佳乐连忙朝着狼跑掉的方向追过去。

 

黄少天不太明白他千里迢迢过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没甩掉喻文州,没找回张佳乐,还放跑了大魔王,哎,人生真是处处不如意。

 

“你那个红线,可否也给我一个?”喻文州看完刚才那幕很有兴趣。

 

情绪低迷的黄少天还是很尽责的,红线怎么能乱给,刚才不算。

 

喻文州也不多加为难,反而从自己怀里拿出一截红绳递过去,“那我的给你。”

 

黄少天接过来就随手绕到腕子上,还在张佳乐和大魔王中没回过神来,狼要他的姻缘绳干嘛,难道看上了母狼?张佳乐真是没人性,硬生生拆散一对鸳鸯狼,不行他得回去查一查姻缘簿,还有他的红绳必须去登记数量,真麻烦,也不知道喻文州放不放他走,不行就来硬的吧。

 

没想到听完黄少天要先回趟天上,喻文州并没有多加阻拦,看起来心情很好的答应了。

 

黄少天偷偷摸摸留进月老阁,他可不想被人发现,姻缘簿放的很不隐蔽,没一会儿就被黄少天拿在手里翻看,按笔画寻找和按拼音寻找,“我怎么知道那狼叫什么!还要用名字查的吗?不能按物种吗?”

 

黄少天瘫在地上,百无聊赖的把姻缘簿翻来翻去,无数的名字在眼前闪过,等等,黄少天卡住其中一页,“张佳乐!哈哈哈哈,让我看看你小子的姻缘。”

 

神仙明文规定是不让谈恋爱的,但是张佳乐名字后面赫赫跟着另一个名字,孙哲平。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这说明这俩人是成了的,不然不能一同出现在姻缘簿上。

 

“少天。”熟悉的声音响起,黄少天蹭的一下坐起来,迅速地把姻缘簿藏在并没有什么用的身后。

 

“索克萨尔老师,我我我什么都没做。”黄少天急忙辩解,摆明了欲盖弥彰。

 

索克萨尔看起来并没有生气,与平时淡淡的神情一样毫无变化,笑眯眯地从黄少天身后取出姻缘簿,但是,黄少天现在注意到的却是另一样东西,那条隐隐约约的红线从索克萨尔腕子一直牵到自己身后,黄少天突然想到他腕子上绕着喻文州那个人界男子的红绳,不可置信的把手抬到自己眼前。

 

两人的腕子堪堪被红绳绑在一起,那是他们才有的姻缘绳,黄少天突然一下就明白过来,“老师你!太不道德了!”

 

“哦?谁让你总躲着我,我才出此下策。”索克萨尔挑眉冲黄少天一笑,把翻好的姻缘簿放在黄少天眼前,黄少天名字的后面清清楚楚写着喻文州的名字。

 

这就是天规漏洞了,既然写着喻文州,那与黄少天相伴必定会是喻文州,可世间分明没有这个人,只有姻缘神索克萨尔和他的小学生黄少天,天帝想调查也调查不到。

 

至于张佳乐嘛,因为孙哲平是那匹狼王,他跟孙哲平一直留在下面,也算是制服了大魔王,天帝照样无计可施,他们可都是在好好的完成任务啊。

2017-06-25 评论-2 热度-112 全职高手喻黄
 

评论(2)

热度(112)

©年糕一 Powered by LOFTER